泛海

新医学的胜利(也许是2)

照例先放图

     “安德烈教授,您找我?”年轻的医学生推开导师的办公室门,向桌后的老人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别那么拘谨,我又不会把你架上手术台解剖了,你那篇药理学的论文很有特点,我看,你已经能够拿到药理学的资格证明了。”安德烈有点顽皮地向他笑笑:“另外,格尔,虽然我们和顽固派的斗争仍然十分激烈,但你对亨利教授的抨击还是太过尖刻了,这并不好,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您也知道的,亨利他……亨利教授他完全不看重病人的感受,他死守着那套早就过时的理论,把真理扔到一边,他就是海里的一块石头,早晚会被沙子掩埋。”格尔说。

      安德烈沉默了下来,格尔的话让他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,这让他心中的一个地方又痛了起来,但他还是摇摇头,对着这个自己最看重的学生说:“好了好了,我争不过你,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,医生,只是医生,他不需要承担牧师的道德楷模责任,而且,多去听听吧,总有些身不得已……我不希望你在道听途说里迷失,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格尔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可能是感到自己的话有些重,安德烈有些郁闷地挠挠头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教育学生什么的,果然还得夏特莱来,要是他在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对了,格尔。”安德烈又想起什么似的,站起来,打开身后的柜子,取出一本书。递给格尔:“好了,也别在我这个老头子这里浪费时间了,这是毕业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这是?”格尔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故事,要听听吗?”




      墓园那日以后,夏特莱就正式搬进了新医学医院,随之而来的就是医师协会的一封除名书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留着做纪念吗?”没等夏特莱回答,安德烈就将那封除名书放在烛火上烧了。

      夏特莱阻止不及,有些好笑又无奈地开口道:“我还没看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看它干什么,药理学的书看完了?赶快看完赶快开始干活,我这里可不养闲人。”安德烈不由分说地把他赶进房间,又抱来一大沓手记:“随便把这些东西整理一下,整理完了就再……再安抚一下病人,不要闲的没事干还跑到外面去当你的公子哥去。”说完,安德烈就迅速走出了房间,完全没给他说话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我可是有中级资格的医师,闲人……夏特莱抽了抽嘴角,最终还是开始看起了那些手记。这些手记不仅仅是安德烈和梅尔的,其中有大量的其他署名的手记,提纯、萃取……一种种新奇的方法让夏特莱很快沉浸在其中。

      或许中级药剂师资格确实有些不够看。夏特莱揉了揉眼睛,发现时间已经来到了下午,一起身还有点头晕,于是就用手撑了一下桌子。

      高耸的手记堆被无意间碰到,摇晃两下,不堪重负地倒在了桌上。

      夏特莱看着那堆手记,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也好,没有把烛台什么的弄掉。

      ?这是……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这本本来被压在最下面的、和当初医学院的学生大部分用的笔记本一模一样的手记,夏特莱挠挠头。

      看起来,应该不会有什么人天才这种地步吧……而且又是最后一本……

      嗯,应该是安德烈拿错了。不过,为什么,我会有点好奇呢?几年前的东西,翻一下,应该,不会,有什么问题吧?

      不行,万一这和斐诺教授有关……岂不是又会让他伤心,还是算了。

      夏特莱叹了口气,拍拍笔记本上的灰,刚准备把它放回去,身后的门被突然打开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傻了,午饭都不知道吃?”笔记的主人走了进来,手里还抱着一大沓药剂单。

       夏特莱看向他,安德烈看了看他手上的笔记,也看了过来,和他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  ……两口无言。







(阿巴阿巴阿巴我在写什么)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